Nd ∶ YAG脉冲激光打黑Al99.7铝机理研究
李建华; 伊煊; 李春玲; 张郁天; 闫朝宁
2018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ISSN1001-5078
卷号48期号:3页码:280-284
摘要调节Nd ∶ YAG脉冲激光器标刻参数在Al99.7铝表面可以获得白、灰、黑三种不同颜色深度的图形。为揭示激光打黑机理,使用分光光度计对样本表面光谱反射率进行了测定;使用扫描电子显微镜、能谱分析仪对标刻表面进行了观察分析。发现各样本灰度与光谱反射率变化关系对应一致,微观组织形貌差别大。富集有微米孔洞及纳米絮状物的样本表面反射率最低颜色最深,表明激光能量诱导产生的表面微纳米结构降低可见光范围光谱反射率是使标刻图形呈色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激光材料加工 Nd ∶ YAG脉冲激光 Al99.7铝 全反射率 微纳米结构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ELECTRICAL ELECTRONIC
CSCD记录号CSCD:619299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3493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建华,伊煊,李春玲,等. Nd ∶ YAG脉冲激光打黑Al99.7铝机理研究[J]. 激光与红外,2018,48(3):280-284.
APA 李建华,伊煊,李春玲,张郁天,&闫朝宁.(2018).Nd ∶ YAG脉冲激光打黑Al99.7铝机理研究.激光与红外,48(3),280-284.
MLA 李建华,et al."Nd ∶ YAG脉冲激光打黑Al99.7铝机理研究".激光与红外 48.3(2018):280-2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华]的文章
[伊煊]的文章
[李春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华]的文章
[伊煊]的文章
[李春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华]的文章
[伊煊]的文章
[李春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