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字型抗滑桩对滑坡的加固效果研究
王秀丽; 董文燕; 金兆鑫
2015-04-20
发表期刊灾害学
ISSNISSN:1000-811X
卷号30期号:2015年02期页码:8-10+15
摘要利用FLAC3d程序对以组为单位进行设计的品字型抗滑桩对于滑坡的加固效果进行研究。其中,品字型抗滑桩分为无、有桩顶连梁两种形式。通过模拟计算,对在布置无、有桩顶连梁的品字型抗滑桩时,坡体的安全系数,桩的侧向位移、弯矩、剪力进行对比分析。通过对比得出:桩顶有连梁时,坡体的安全系数明显增加;桩的侧向位移明显减少,且一组中各桩的位移基本一致;桩顶弯矩明显增大,且滑动面以上各桩弯矩分布相对均匀,滑动面以下各桩弯矩相对有所减小;桩顶剪力均有所增加,滑动面以上,前排桩剪力峰值减小,后排桩剪力峰值增大,各桩的剪力幅度比较均匀。再通过将布置桩顶有连梁品字型抗滑桩与前后排相对应的无连梁双排抗滑桩进行对比,得出前者坡体的安全系数大,桩的侧向位移小,且节约材料,进一步验证了其优越性。因此,在抗滑桩结构形式设计中,桩顶有连梁品字型抗滑桩是更值得推广的结构形式。
关键词FLAC3d 滑坡 品字型抗滑桩 桩顶连梁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Geolo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s & Ecology
WOS类目GEOSCIENCES MULTIDISCIPLINARY ; ENVIRONMENTAL SCIENCES
CSCD记录号CSCD:541532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316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秀丽,董文燕,金兆鑫. 品字型抗滑桩对滑坡的加固效果研究[J]. 灾害学,2015,30(2015年02期):8-10+15.
APA 王秀丽,董文燕,&金兆鑫.(2015).品字型抗滑桩对滑坡的加固效果研究.灾害学,30(2015年02期),8-10+15.
MLA 王秀丽,et al."品字型抗滑桩对滑坡的加固效果研究".灾害学 30.2015年02期(2015):8-1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品字型抗滑桩对滑坡的加固效果研究.pdf(64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董文燕]的文章
[金兆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董文燕]的文章
[金兆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董文燕]的文章
[金兆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品字型抗滑桩对滑坡的加固效果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