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三角模糊数TOPSIS 法的数控机床危害性分析
王先芝; 芮执元; 任丽娜
2017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
ISSN1001-2354
卷号34期号:3页码:48-53
摘要为提高数控机床经典危害性分析的准确度,提出了基于三角模糊数与TOPSIS 法的数控机床危害性分析方法。综合考虑故障的频率、故障对系统的影响、探测度、停机时间及维修的难易程度等影响因素,建立数控机床的三角模糊数评价决策矩阵,并基于TOPSIS 法,计算子系统各评价指标与正理想解和负理想解的相对贴近度,给出各子系统的危害性排序。通过对多台XK7132型数控机床的故障现象进行分析,结果表明,主轴系统的危害性最高;与经典危害性分析方法进行对比,文中方法更加科学、合理,为提高数控机床的可靠性水平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数控机床 危害性分析 三角模糊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etallurgy &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WOS类目METALLURGY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CSCD记录号CSCD:596530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552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先芝,芮执元,任丽娜. 基于三角模糊数TOPSIS 法的数控机床危害性分析[J]. 机械设计,2017,34(3):48-53.
APA 王先芝,芮执元,&任丽娜.(2017).基于三角模糊数TOPSIS 法的数控机床危害性分析.机械设计,34(3),48-53.
MLA 王先芝,et al."基于三角模糊数TOPSIS 法的数控机床危害性分析".机械设计 34.3(2017):48-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先芝]的文章
[芮执元]的文章
[任丽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先芝]的文章
[芮执元]的文章
[任丽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先芝]的文章
[芮执元]的文章
[任丽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