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热处理工艺对45#钢抗苜蓿草粉磨损性能的影响
黄晓鹏1; 万芳新2; 吴劲锋2; 黄建龙3; 崔磊1
2016
发表期刊润滑与密封
ISSN0254-0150
卷号41期号:12页码:57-61,67
摘要苜蓿草粉对环模系统的磨粒磨损是造成饲料制粒机关键部件失效的主要原因。为提高环模系统关键部件材料的抗磨粒磨损性能,采用不同热处理工艺对45#钢热处理,在磨粒磨损试验机上考察其抗苜蓿草粉的磨损行为,用金相显微镜对试样的金相组织进行分析研究,用扫描电镜对试样摩擦表面的磨损形貌进行观察研究。结果表明:经淬火处理后45#钢的磨损主要表现为显微切削和机械抛光,未见明显的塑性疲劳;当材料的硬度提升至一定值时,通过硬度与韧度的合理配合可获得较好的抗植物磨料磨损性能;相对于常温淬火,45#钢亚温淬火后抗植物磨料磨损性能明显提升。
关键词45#钢 热处理工艺 苜蓿草粉 磨粒磨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Agriculture
WOS类目AGRICULTURE MULTIDISCIPLINARY
CSCD记录号CSCD:588187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311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1.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 兰州, 甘肃 730030, 中国
2.甘肃农业大学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70, 中国
3.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晓鹏,万芳新,吴劲锋,等. 热处理工艺对45#钢抗苜蓿草粉磨损性能的影响[J]. 润滑与密封,2016,41(12):57-61,67.
APA 黄晓鹏,万芳新,吴劲锋,黄建龙,&崔磊.(2016).热处理工艺对45#钢抗苜蓿草粉磨损性能的影响.润滑与密封,41(12),57-61,67.
MLA 黄晓鹏,et al."热处理工艺对45#钢抗苜蓿草粉磨损性能的影响".润滑与密封 41.12(2016):57-61,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热处理工艺对45#钢抗苜蓿草粉磨损性能的(5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鹏]的文章
[万芳新]的文章
[吴劲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鹏]的文章
[万芳新]的文章
[吴劲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鹏]的文章
[万芳新]的文章
[吴劲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热处理工艺对45#钢抗苜蓿草粉磨损性能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