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变成形制备电子封装用SiCp/Al复合材料
蔡思雨1; 陈体军2; 李普博1; 张学拯1
2016
发表期刊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
ISSN1001-2249
卷号36期号:9页码:945-949
摘要采用基于粉末成形及半固态触变成形工艺提出的粉末触变成形工艺,在不同的重熔温度下制备了电子封装用SiCp/Al复合材料。结果表明,通过触变成形制备的SiCp/Al复合材料中合金基体相互连接构成网状,SiCp均匀镶嵌分布于Al基体中;重熔温度的升高可使材料致密度、热导率、硬度和抗弯强度提高,热膨胀系数减小,断口主要表现为脆性断裂。复合材料室温下的热导率在117.54~135.51W·m~(-1)·K~(-1)之间,室温至300℃平均热膨胀系数小于7*10~(-6)℃~(-1),硬度(HV)和抗弯强度分别为99.47~113.52、325.90~346.91MPa。
关键词触变成形 复合材料 显微组织 力学性能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582280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046
专题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有色金属合金及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思雨,陈体军,李普博,等. 触变成形制备电子封装用SiCp/Al复合材料[J]. 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2016,36(9):945-949.
APA 蔡思雨,陈体军,李普博,&张学拯.(2016).触变成形制备电子封装用SiCp/Al复合材料.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36(9),945-949.
MLA 蔡思雨,et al."触变成形制备电子封装用SiCp/Al复合材料".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 36.9(2016):945-9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思雨]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李普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思雨]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李普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思雨]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李普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