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块石冲击下新型钢管混凝土桩林坝品单元动力响应分析
王秀丽; 关彬林; 李俊杰
2015
发表期刊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
ISSN1003-8035
卷号26期号:2页码:69-75
摘要泥石流所含块石的冲击是造成拦挡结构破坏的主要因素。钢管混凝土桩林能够有效拦截泥石流块石,减轻它的破坏作用。选取了钢管混凝土桩林的典型品字形三桩结构单元,利用ANSYS/LS-DYNA软件对其两个典型部位进行了块石冲击下的动力响应模拟和分析。结果表明:三桩结构不同部位的冲击力时程曲线呈现出显著差异,受冲击部位的约束越强,即局部刚度越强,则冲击力峰值越大,且冲击力峰值随着冲击速度、混凝土强度等级以及桩截面套箍系数的增大而增大,而三桩结构顶部节点处冲击力峰值随着桩心距的增大而减小;受冲击部位背面的残余变形与冲击速度近似成二次关系,与冲击能量成线性关系;结构的受冲击部位、支座部位以及桩梁连接处的响应较大,设计时应予以加强。
关键词泥石流块石 冲击荷载 钢管混凝土桩林 品单元 数值模拟 动力响应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ineralogy
WOS类目MINERALOGY
CSCD记录号CSCD:545049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0777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秀丽,关彬林,李俊杰. 泥石流块石冲击下新型钢管混凝土桩林坝品单元动力响应分析[J]. 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2015,26(2):69-75.
APA 王秀丽,关彬林,&李俊杰.(2015).泥石流块石冲击下新型钢管混凝土桩林坝品单元动力响应分析.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26(2),69-75.
MLA 王秀丽,et al."泥石流块石冲击下新型钢管混凝土桩林坝品单元动力响应分析".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 26.2(2015):69-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关彬林]的文章
[李俊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关彬林]的文章
[李俊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关彬林]的文章
[李俊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