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基于多模型PF的风力机桨距系统的故障诊断
曹洁1; 任倩2; 王进花3
2019-12-05
发表期刊传感器与微系统
ISSN2096-2436
卷号38期号:12页码:148-152
摘要针对风力机桨距系统建模不精确导致的故障分离不准确的问题,提出了一种J散度与多模型结合的故障分离方法。首先在风力机桨距系统多故障模型的基础上,通过粒子滤波(PF)对风力机桨距系统的状态进行估计;然后引入一个带宽系数对自适应阈值进行优化,以提高桨距系统故障检测的实时性和精确性;最后计算实际系统输出与每个故障模型输出的J散度,判断故障类型,提高故障分离的准确性。研究结果表明:该方法明显提高了桨距系统故障诊断的准确性,同时减少了计算时间。
关键词风力机 桨距系统 故障诊断 多模型 粒子滤波 自适应阈值 J散度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omputer Science
WOS类目COMPUTER SCIENCE INTERDISCIPLINARY APPLICATIONS
CSCD记录号CSCD:664001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5005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 兰州;;兰州, 甘肃;;甘肃 730050;;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3.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洁,任倩,王进花. 基于多模型PF的风力机桨距系统的故障诊断[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19,38(12):148-152.
APA 曹洁,任倩,&王进花.(2019).基于多模型PF的风力机桨距系统的故障诊断.传感器与微系统,38(12),148-152.
MLA 曹洁,et al."基于多模型PF的风力机桨距系统的故障诊断".传感器与微系统 38.12(2019):148-1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任倩]的文章
[王进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任倩]的文章
[王进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任倩]的文章
[王进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