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材料结构弱点-中枢性材料特性及其随MS的演化
项目编号50571042
李旭东
摘要本项研究在国际上率先总结"材料结构弱点"之物理概念与几何意义,提出"材料结构弱点特性"理论,从材料微观组织结构组成物的物性、几何状态、晶体学取向状态、非均匀性、各向异性、非均质性以及多尺度性角度研究多元多相异质体材料在偶合场作用下"材料结构弱点"问题,研究"材料结构弱点特性"随着材料微结构形变演化的演变规律,该原创性研究旨在定量探索多元多相异质体材料"微结构几何-微结构织构-材料结构弱点特性-微结构形变演化-材料结构弱点特性演变"之间固有的对应统一性规律。"材料结构弱点特性"理论在材料的多性能优化设计中起到主导性与中枢性作用,在预测材料损伤程度与材料微观组织结构失效行为之间起到指标性与关联性作用,并以此特性理论指导材料微观组织结构的"性能导向型设计"与微观组织结构的虚拟失效分析,该理论为材料"微观组织结构设计-性能导向型制备-性能预测-微观组织结构失效预测"技术一体化整合奠定理论基础。
【结题摘要】本项研究在材料界率先总结"材料结构弱点"之物理概念与几何意义,提出"材料结构弱点特性"理论,从材料微观组织结构组成物的物性、几何状态、晶体学取向状态、非均匀性、各向异性、非均质性以及多尺度性角度研究多元多相异质体材料在偶合场作用下"材料结构弱点"问题,研究"材料结构弱点特性"随着材料微结构形变演化的演变规律,该原创性研究旨在定量探索多元多相异质体材料"微结构几何-微结构织构-材料结构弱点特性-微结构形变演化-材料结构弱点特性演变"之间固有的对应统一性规律。"材料结构弱点特性"理论在材料的多性能优化设计中起到主导性与中枢性作用,在预测材料损伤程度与材料微观组织结构失效行为之间起到指标性与关联性作用,并以此特性理论指导材料微观组织结构的"性能导向型设计"与微观组织结构的虚拟失效分析,该理论为材料"微观组织结构设计-性能导向型制备-性能预测-微观组织结构失效预测"技术一体化整合奠定理论基础。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06
结束日期2008-12-31
学科门类1001 - 金属材料 ; 10 - 材料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4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91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旭东.材料结构弱点-中枢性材料特性及其随MS的演化.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旭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旭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旭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