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多维地震激励下隔震结构的近断层动力灾变机制研究
项目编号50978130
杜永峰
摘要【结题摘要】国内外多次强震都表明,近断层区域是人员死亡和结构损毁最为集中的区域。在近断层区域利用隔震等新技术减少地震损失,保护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是很自然的想法。然而,目前国内外对隔震结构在近断层区域的应用经验还非常缺乏。本项目将以国内外典型大地震的近断层实震记录作为输入,采用数值模拟与振动台模型试验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在近断层多维地震耦合激励作用下,场地断层距、隔震支座工作应力、竖向地震与水平地震峰值速度比值及峰值加速度比值等几个参数对隔震结构的强震动力响应、失效过程和失效特征的影响。先将近断层地震动的方向性和频谱成分这两个特征分离开来,取得较为明确的认识后,再将这两方面的因素合并起来,通过输入含有长周期脉冲分量和速度脉冲型地震波,揭示在将近断层多维地震激励按设定的比例调幅到罕遇地震和超越设防罕遇地震幅值时,隔震系统和隔震结构的失效过程和失效特征的变化规律,并利用振动台模型试验加以验证。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
结束日期2012-12-01
学科门类1105 - 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34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65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永峰.多维地震激励下隔震结构的近断层动力灾变机制研究.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