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锂离子二次电池新型电解质草酸二氟硼酸锂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研究
项目编号20961004
李世友
摘要【结题摘要】电解质锂盐已成为限制锂离子电池性能进一步提高的重要因素。新型锂盐以草酸二氟硼酸锂(LiODFB)最引人注目。项目发明了一种工艺简单、成本低且产品纯度高的LiODFB制备方法。确定了LiODFB热分解温度约240℃,推测了在室温至600℃热分解过程所包含三个阶段可能发生的化学反应。将自制LiODFB溶于多种三元溶剂体系,研究并建立了电导率随温度变化的数学模型。以LiODFB电解液组装Li/中间相炭微球(MCMB)实验电池,研究了各种电解液在MCMB表面的成膜情况及成膜过程。以LiODFB电解液组装LiFePO4/Li实验电池,测试了电池的循环性能、倍率性能、高低温性能、储存性能等,得出了LiODFB电解液的主要优缺点。通过添加添加剂,对电解液综合性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项目始终按计划展开工作,目前已取得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成果。已发表或录用论文6篇(SCI收录论文1篇,EI收录论文2篇,ISTP收录论文2篇,CSCD收录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件,另有在审论文3篇。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
结束日期2010-12-01
学科门类0501 - 无机化学 ; 05 - 化学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10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47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世友.锂离子二次电池新型电解质草酸二氟硼酸锂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研究.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