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理学院
理想0-3型铁磁/铁电纳米复合材料的创新制备与性能研究
项目编号50962009
杨华
摘要【结题摘要】铁磁/铁电复合材料不仅具有单一材料的铁磁、铁电等各种性能,而且由于铁性的耦合协同作用,还会产生新的磁电效应,使其在多态信息储存器、新型记忆介质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本项目以BaTiO3作为铁电相、以NiFe2O4、CoFe2O4、La0.7Ca0.3MnO3、La0.7Sr0.3MnO3作为铁磁相的复合体系为研究对象,采用高分子网络凝胶法制备核(铁磁相)/壳(铁电相)结构磁电纳米复合粉体,用复合粉体制备铁磁相颗粒均匀分散在铁电相基体中的理想0-3型颗粒磁电复合陶瓷,以实现铁磁相颗粒在纳米尺度上与铁电相复合,并获得良好的复合界面,提高二者之间的乘积相互作用,进而获得高的磁电效应。研究材料的可控制备,系统地研究材料结构(晶体结构、显微结构和电子结构)、铁磁、铁电及磁电效应特性,寻找微结构与磁电耦合效应的内在关联机制。基于实验数据,建立0-3型颗粒磁电复合结构模型,研究磁电耦合机制。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
结束日期2012-12-01
学科门类1002 - 无机非金属材料 ; 10 - 材料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4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45
专题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华.理想0-3型铁磁/铁电纳米复合材料的创新制备与性能研究.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