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的内部流动与噪声机理的研究
项目编号51075194
冀宏
摘要【结题摘要】液压动力单元是液压系统的心脏,目前以电动机为原动机的液压动力单元为离散式结构形态,它由电动机-连轴器-液压泵、油箱等独立部件连接而成,存在结构复杂、噪声高、效率较低、液压泵和电动机的壳体复杂等问题。从静音节能、紧凑化、模块化和低碳制造的发展理念出发,突破传统液压动力单元的离散式构型的束缚,提出了基于电动机"专门化"、液压泵"无壳化"和油箱"多功能化"为特征的电动液压动力单元的一体化模式。运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的内部流动和噪声机理,揭示吸油过程中的气泡析出机理,获得控制吸油气穴噪声和机械噪声的有效方法,建立静音节能、低碳制造、集成简约、人机友好的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的设计理论及方法,推动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液压电池"的发展。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1102 - 机械工程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40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34
专题科学技术处(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冀宏.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的内部流动与噪声机理的研究.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冀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冀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冀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