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空间网壳-钢筋砼结构破坏机理及减震体系研究
项目编号51068019
王秀丽
摘要【结题摘要】近年来,空间网壳-钢砼结构体系的应用日益广泛,相应的研究也得到相当的发展,但在部分关键参数的理论研究方面尚存在滞后现象,且此类结构体系的抗震破坏机理的研究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西部地区地理条件复杂,多种不利条件对结构的影响尤为突出。本项目旨在探究钢网壳-砼复杂体系强震、大风、地基沉陷等条件下结构的全过程分析,研究不同材料结构整体刚度变化的规律,探讨结构破坏机理;基于构建材料损伤累积效应和复杂空间受力状态的精确化本构模型,充分考虑结构关键参数如阻尼比、地震波等关键参数的影响,对钢网壳-钢筋砼混合体系整体分析的参数选用提供有力的理论依据;并考虑采用自行开发的新型约束屈曲支撑置放在结构体系中,寻求最佳的结构减震体系,以提高结构的安全性;并对此类结构进行模型振动台实验,验证理论分析的正确性,并结合实际工程进行现场实测,验证实际结构参数取值与理论分析的一致性。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1105 - 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8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32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秀丽.西北地区空间网壳-钢筋砼结构破坏机理及减震体系研究.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