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温式深冷翅片管气化器结霜工况下动态传热特性研究
项目编号51076061
陈叔平
摘要【结题摘要】以空温式深冷翅片管气化器为对象,拟从传热传质学、热力学、流体力学的基本原理出发结合数值模拟和实验,对翅片管气化器在自然对流工况下的翅片管表面结霜、结霜与管内沸腾相变传热相互影响的动态问题展开研究。首先,应用近代先进的数学方法,结合霜层生长的机理建立适用于自然对流工况下深冷表面的霜层生长及物性模型。以此为基础,建立霜层生长与管内沸腾相变传热的耦合计算模型,对气化器表面结霜过程与管内换热进行动态数值模拟。同时,在原有实验基础上,对气化器在结霜影响下的传热特性进行深入实验研究。利用理论分析与实验结合,更准确、全面地揭示气化器换热效率的影响因素,并建立有效的预测气化器动态传热特性的计算模型。本项目是对深冷翅片管气化器传热过程理论计算方法的新探索,为研制开发高效节能空温式气化器奠定理论基础,推动深冷换热设备向小型化、高效化方向发展。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1103 - 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38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31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叔平.空温式深冷翅片管气化器结霜工况下动态传热特性研究.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叔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叔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叔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