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波理论下电磁热弹性问题的时域解
项目编号11072101
何天虎
摘要【结题摘要】基于描述热波效应的广义热弹性理论,学者们就广义电磁热弹性的动态响应问题开展了广泛的研究,定量得到了热波理论下关键物理量如温度、位移及应力等的一般变化规律,所用到的研究方法主要有状态空间法、正则模态法、积分变换法、混合拉普拉斯-有限元法等,但这些方法所带来的一个突出问题是计算精度较低,导致从温度分布图上无法观测到热波波前处的特有属性,即热波波前处应存在显明的温度突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学者们近期发展了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其核心思想是通过有限元方法对控制方程在时域中直接进行求解,获得了很高的计算精度。本项目将运用这种方法,对热波理论下受瞬态热载荷作用的旋转弹性体、材料属性随温度变化的弹性体及小挠度板的动态响应进行研究,建立相应问题的变分原理,得到热波理论下,变形固体中的温度、应力、位移、电磁学量等物理量的精确分布规律,为极端热传递条件下结构的功能设计及安全性设计提供理论依据。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0203 - 固体力学 ; 02 - 力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36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19
专题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天虎.热波理论下电磁热弹性问题的时域解.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天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天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天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