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理学院
功能梯度材料结构非线性力学行为的进一步研究
项目编号11072100
马连生
摘要【结题摘要】从结构的全局变形入手,计及前屈曲耦合变形的影响,研究机械载荷、热载荷以及热-机载荷作用下,功能梯度结构的稳定性问题,建立适合功能梯度结构的非线性屈曲分析理论,给出功能梯度材料结构是否会发生屈曲现象的判断方法,并定量研究前屈曲耦合变形、热-机耦合效应以及组分材料物性参数的温度依赖性质对功能梯度结构临界屈曲载荷的影响。基于变形的几何非线性理论,考虑热-机耦合效应以及组分材料物性参数的温度依赖性质的影响,研究受面内机械载荷、热载荷以及热-机载荷作用,功能梯度材料板或梁结构的非线性弯曲以及在已弯曲构形上的振动等问题,尤其是简支结构可能产生的多构形问题。关于以上问题的研究,尚未见诸于报道,也是功能梯度材料结构非线性力学行为研究领域中富有挑战性的课题。其研究结果无疑会丰富功能梯度结构热弹性力学理论以及结构稳定理论,并为功能梯度材料结构进一步的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0203 - 固体力学 ; 02 - 力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35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18
专题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连生.功能梯度材料结构非线性力学行为的进一步研究.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连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连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连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