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FePt磁性纳米颗粒表面印迹分子的研究
项目编号51061009
杜雪岩
摘要【结题摘要】本项目拟以Fe(acac)3作为铁源,选择合适的还原剂,在室温下通过湿化学还原法来制备FePt磁性纳米颗粒,并选择制备表面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功能单体,然后根据功能单体与FePt磁性纳米颗粒之间的作用强弱和亲和力的大小,通过表面接枝或表面包覆的方法,制备以FePt磁性纳米颗粒为载体的表面分子印迹聚合物。同时对该过程中重要的物理化学问题(如功能单体与磁性颗粒表面的作用机理、吸附的选择性规律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其中的变化规律,寻找其控制条件和优化参数。上述工作的开展,可为磁性纳米颗粒表面的功能化提供一种新的思路,为磁性纳米颗粒在蛋白质分子分离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这对高附加值的生物大分子的分离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关这方面的研究国内外尚未见报道,因此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1001 - 金属材料 ; 10 - 材料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7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13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雪岩.FePt磁性纳米颗粒表面印迹分子的研究.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雪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雪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雪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