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超长复杂隔震体系的全寿命时变结构力学行为研究及非载荷变形监测
项目编号51178211
杜永峰
摘要【结题摘要】由温差效应和混凝土收缩徐变等引发的隔震支座非载荷变形,成了钢筋混凝土超长隔震结构的一个突出问题。在多塔楼隔震和不规则平面隔震结构之类的超长复杂隔震体系中,结构端部隔震支座中的非载荷变形与平-扭偶联振动产生的地震变形响应相叠加,影响隔震支座的稳定性,成为隔震体系发展阶段的一个新难题。由于隔震结构的隔震层对上部结构约束较弱,一般非隔震结构经常采用的变形缝、后浇带等一些传统方法对隔震在施工期的受力性能和安全性产生了较大影响,如果方法不当,甚至会影响结构使用阶段的受力性能。因此,应对隔震结构非载荷变形的策略需根据结构从建造到使用的全过程性能决定。本课题利用时变结构力学的理论对隔震结构进行全寿命受力性能分析,对隔震结构的施工建造、使用全过程进行动、静力分析和数值模拟。将结构减震控制理论和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结合起来,对隔震结构的施工建造和使用过程进行跟踪监测,并利用所获得的监测数据,动态识别结构参数。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
结束日期2015-12-01
学科门类1105 - 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61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877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永峰.超长复杂隔震体系的全寿命时变结构力学行为研究及非载荷变形监测.2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