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关中地区传统生土民居的生态化演进研究
项目编号51148007
孟祥武
摘要【结题摘要】本项目运用生态学理论,以甘肃省天水市与陕西关中地区的传统生土民居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大量实地调研测试,分析当前民居衰退、生态环境危机的根本原因;总结传统生土民居建筑的生态建筑思想及技术经验的演进过程;研讨地方建筑材料、传统构造作法在现代技术条件下的更新与演进;进而探索生土民居更新发展的生态化策略并开发具有地域特征的生存居住模式以实现生态性、地域性、文化性的和谐共生。旨在改善传统民居的建筑环境、西北地区的人居环境,并在此基础上营建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建筑,以此延续地域文脉,推动西北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类别专项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
结束日期2012-12-01
学科门类1105 - 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10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876
专题设计艺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祥武.天水—关中地区传统生土民居的生态化演进研究.2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祥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祥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祥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