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St数对水力机械动静叶栅内固液两相非定常流动特性的影响
项目编号51209113
韩伟
摘要【结题摘要】动静叶栅内含沙水等固液两相非定常流动诱发的动力特性不稳定和过流壁面磨蚀严重影响着水力机械的安全与稳定运行,同时也使该问题成为水力机械多相流体动力学新的研究方向。本项目基于固液两相流动理论,以径向导叶泵及其反转作为透平时动静叶栅内的流动为研究对象,考虑固液两相相间耦合和动静干涉效应,利用数值计算与实验测试的方法,研究泵和透平工况下动静叶栅内固液两相流体动力学参数随时间和空间坐标的变化规律。在研究中,重点考察关联进口固相密度、粒径以及液相运动特征速度的Stokes数对动静叶栅内固液两相拟序涡流结构演化过程的影响,分析固液两相非定常流动条件下动静叶栅的压力脉动特性以及水力机械径向力与轴向力等诱导力的周期性变化规律,为固液两相流水力机械的优化设计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也将为固液两相流水力机械内部流动扩稳以及抗磨蚀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奠定前期工作基础。
项目类别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3
结束日期2015-12-01
学科门类1106 - 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7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823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伟.St数对水力机械动静叶栅内固液两相非定常流动特性的影响.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