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居住区规划设计方案的碳减排增汇效应定量评价方法研究
项目编号51208244
魏书威
摘要【结题摘要】结合相关学科在能源、材料、土壤、植物及水体等碳排、碳汇因子方面的量化研究成果,特别是碳排、碳汇清单及其基础数据,利用IPCC指南的有关方法、生产线直接能耗统计法、生物量清算方法、现场实测法等,借助C++语言,采用函数式编程与命令式编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建立面向对象的居住区修规碳效应评价的"基础参数数据库",实现居住区建设总量、运营总量与化石燃料消耗总量、主要建材消耗总量、人体碳呼出总量之间转化关系的可视化,建构绿量与碳吸收量之间、土壤总量与碳吸收量、水体总量与碳汇总量之间转换关系查询系统。而后,系统测算、分类汇总居住区划设计方案的碳排总量、碳汇总量;进而,计算居住区建设及运营的碳源碳汇动态平衡表,并模拟绘制其碳形态及结构分析图,对方案碳水平的时间系列和空间格局进行量化模拟分析,全面测定、量化预判规划方案的碳效应。构建修规方案碳减排增汇效应量化评估的方法、手段及技术框架。
项目类别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3
结束日期2015-12-01
学科门类1105 - 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5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810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书威.居住区规划设计方案的碳减排增汇效应定量评价方法研究.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书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书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书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