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计算环境下语音感知哈希认证技术及安全性研究
项目编号61363078
张秋余
摘要语音感知哈希技术作为有效的语音认证技术,具有认证效率高、数据量小的特点。目前研究集中在无压缩语音感知哈希算法,实现功能单一,且移动环境下语音感知哈希实时认证算法和安全性分析研究未见报道。课题首先围绕移动环境下传输资源有限的实际问题,对原有感知哈希算法优化,基于压缩域构造感知哈希算法,以实现认证效率高,资源占用少的目的;其次结合语音编码,数字签名和数字水印技术对感知哈希值的传输方法进行研究,通过判定语音位置,选取提取哈希值和携带哈希值的位置,提高系统的鲁棒性和安全性;然后围绕认证系统的鲁棒性和篡改能力相互矛盾的实际问题,对算法的安全性分析方法进行研究。现有算法对小范围篡改攻击不具有敏感性,小范围篡改攻击可以通过篡改片段改变原始语音的语义,对系统的安全性进行分析评价,可推动语音感知哈希在语音认证中的应用范围;最后实现具有版权认证、说话人认证、语音完整性认证功能的移动环境下语音感知哈希认证系统。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7-12-31
学科门类1202 - 计算机科学 ; 12 - 信息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43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93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秋余.移动计算环境下语音感知哈希认证技术及安全性研究.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秋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秋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秋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