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马铃薯在低温条件下的糖信号调控研究
项目编号31360296
巩慧玲
摘要植物体中的糖不仅作为能量来源和结构物质,在信号传导中也具有类似激素的初级信使作用,调控其生长和发育。低温诱导糖的积累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但糖在低温条件下的信号调控机理仍不清楚。本研究以淀粉植物马铃薯为材料,研究各种外源己糖和双糖处理对其低温耐受性的影响及其作用的靶分子,分析低温条件下糖信号的来源和感应途径,重点分析StvacINV1基因介导的糖信号的调节作用;通过各种抑制剂处理,阐明糖信号调节靶分子的方式,筛选出参与信号转导和调节的蛋白质元件和激素分子,并采用RNA干扰技术沉默关键调节因子的基因表达,揭示其调节功能、与其它调节因子的关系和信号转导通路,探讨糖信号在马铃薯低温条件下的调控作用。该研究有助于阐明糖信号在植物低温耐受中的作用机制,并对马铃薯耐低温糖化品种的培育策略提供指导。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7-12-31
学科门类0701 - 农学基础与作物学 ; 07 - 农业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52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87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巩慧玲.马铃薯在低温条件下的糖信号调控研究.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慧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慧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慧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