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风沙流中湍流与沙粒运动的相互影响研究
项目编号11362010
马高生
摘要本项目针对沙漠化比较严重的中国西北地区的三维风沙流---streamers,其结构和影响因素还不确定,而且湍流和沙粒运动的相互作用是未知并值得探讨的问题。本项目通过对streamers数值模拟和野外测量两个方面进行改进以求实现以上研究内容。数值模拟方面:目前风沙流的一维和二维研究方法不适合探讨三维风沙流中的问题,而三维风沙流涉及计算量大,缺乏粒床碰撞的三维激溅函数等难点,目前结果少且不普适。本项目提出新的计算方案:独立考虑粒床碰撞和沙粒空中运动以解决计算量大和缺乏三维激溅函数问题。野外测量方面:增加布置沿风向的输沙强度设备以测其三维结构;以及用三维超声风速仪测量较高处风速以探究大气近地面相干结构与streamers的关系。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7-12-31
学科门类0204 - 流体力学 ; 02 - 力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45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86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高生.风沙流中湍流与沙粒运动的相互影响研究.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高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高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高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