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理学院
非均匀的神经元网络簇同步和斑图随机动力学
项目编号11365014
王春妮
摘要神经系统内百万个神经元相互协作,其微观生理电活动与神经系统工作状态相关.利用神经元网络方法和斑图动力学理论研究神经元群体放电行为的演化,以及簇同步可以认知神经系统的生理活动特征,进一步为临床诊断一些神经性疾病提供信息参考.本项目拟利用统计物理和非线性动力学方法来研究如下问题.1)不同拓扑结构下神经元网络簇同步问题,考虑介质非均匀性、网络动态连接效应、噪声效应。2)网络斑图动力学问题,离子通道随机中毒,中毒区域扩散问题。3)神经元群体放电过程中能量存储释放。4)神经元网络中诱发螺旋波的缺陷形成机制问题。拟通过本项目的研究,明确神经系统如脑皮层中螺旋波的形成和诱发机制,探求不同类型缺陷、拓扑结构和非均匀性、噪声作用下神经元群体放电同步和随机效应。本项目属于统计物理,理论生物物理和非线性科学交叉的课题。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7-12-31
学科门类0406 - 基础物理学 ; 04 - 物理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48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83
专题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春妮.非均匀的神经元网络簇同步和斑图随机动力学.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