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受限条件下的聋哑人手语视频编码方法研究
项目编号61302116
陈晓雷
摘要优化分配视频编码功耗和视频传输功耗,深入研究聋哑人视觉选择注意机制,将功率率失真理论和感兴趣区能量分配视频编码有机结合,使两者实现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对进一步改善能量受限条件下的手语视频编码效率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研究价值。鉴于此,本项目拟开展以下研究:(1)视频编码功耗和视频传输功耗的优化分配方法研究;(2)手脸遮挡条件下的聋哑人VSA机制研究(3)手脸遮挡条件下的手部和脸部检测方法研究;(4)感兴趣区能量感知手语视频编码方法研究。通过以上研究,建立能量受限条件下的聋哑人手语视频编码新方法。开展本项目研究对于解决能量受限条件下手语视频编码的最优化参数配置和资源分配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意义;所建立的手语视频编码方法对于提高聋哑人之间的移动通信效率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项目类别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6-12-31
学科门类1201 - 电子学与信息系统 ; 12 - 信息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4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75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晓雷.能量受限条件下的聋哑人手语视频编码方法研究.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