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生物质原料的跨季节储存过程及其调控方法研究
项目编号51366009
任海伟
摘要为了实现多种生物质原料的跨季节储存,保证生物能源生产原料的全年连续稳定高效供给,本项目根据农作物秸秆、果蔬废弃物和食品加工废弃物等生物质原料在物理结构、营养物质、水分含量等方面的互补性,提出了将多种生物质原料进行跨季节混合储存的设想,并就混合生物质原料的跨季节储存过程及其调控方法展开研究。构建混合生物质原料的湿法密闭储存系统,动态考察混合比例、原料特性(水分和游离糖含量等)、储存环境(温度、周期等)、储存体系密封性能、辅助添加剂等因素对储存过程中原料的营养物质、微观结构、发酵产物构成模式的定量或定性影响,评价混合储存品质及其效果,阐释跨季节储存过程中微生物菌群结构和数量的动态演绎规律,揭示混合生物质原料在跨季节储存过程中物质与能量的传递与转换机理。通过多因素耦合优化调控储存过程,实现湿法储存体系的跨季节稳态运行和混合生物质原料的安全储存,为生物能源生产提供高质量生物质原料。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7-12-31
学科门类1103 - 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50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67
专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海伟.混合生物质原料的跨季节储存过程及其调控方法研究.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海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海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海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