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混流泵叶轮与导叶耦合模式的瞬态效应及多参数匹配规律研究
项目编号51369015
黎义斌
摘要混流泵具有结构紧凑、易启动以及效率高等突出优点,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系统、舰船喷水推进装置和核电站反应堆冷却剂循环系统。混流泵叶轮与导叶耦合结构作为能量转换的心脏,结构型式为叶轮-导叶轴向耦合模式和叶轮-导叶径向耦合模式。目前,混流泵存在叶轮与导叶的参数匹配不合理,机组效率较低,不稳定的运行特性等问题。为了揭示混流泵叶轮与导叶的参数匹配规律,以研制高性能混流泵水力模型,选择轴向耦合模式和径向耦合模式的混流泵为研究对象。运用正交试验设计方法,确定混流泵叶轮与导叶的参数匹配组合方案。基于数值模拟、粒子成像测速测量和外特性试验相结合的方法,引入多参数匹配的思想,揭示混流泵叶轮与导叶的参数匹配关系;采用流场解析及诊断技术阐明混流泵叶轮与导叶瞬态过程的流场结构,建立混流泵叶轮与导叶参数匹配规律和特性曲线的相互关系,为研制高效节能、静音低噪、高可靠性的混流泵开辟新的设计思路。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7-12-31
学科门类1106 - 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51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66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黎义斌.混流泵叶轮与导叶耦合模式的瞬态效应及多参数匹配规律研究.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黎义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黎义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黎义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