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微波裂解离子液体法包覆磷酸铁锂碳膜的界面性质调控研究
项目编号51364024
朱福良
摘要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碳膜包覆是一个长期以来提高锂离子电池性能的广为关注的重要课题。用离子液体裂解包覆碳膜是最近的一个研究热点。通过筛选适当的离子液体,选择恰当的裂解方法,获得颗粒表面特定性能的碳膜。其中颗粒/碳膜的界面性质调控是关键科学问题。本项目提出利用离子液体及其裂解中间产物的微波介电性质和吸波加热的渐变性,以磷酸铁锂颗粒为试验样本,采用微波裂解离子液体法包覆碳膜。以颗粒/碳膜界面结构为关注点,探讨界面及其两侧物质的扩散、反应、成分、厚度、非晶/晶态、形貌等问题,揭示界面性质与电极材料充放电性能之间的关联。本项目的研究对揭示高温微波裂解离子液体工艺对界面结构和性质调控的规律具有重要意义,对完善一种微波裂解离子液体包覆电极材料的导电碳膜新技术具有参考价值。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7-12-31
学科门类1101 - 冶金与矿业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50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64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福良.微波裂解离子液体法包覆磷酸铁锂碳膜的界面性质调控研究.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福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福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福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