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理学院
求解一类大规模稀疏线性矩阵方程的高效算法研究
项目编号11501272
李旭
摘要大规模稀疏线性矩阵方程存在于科学计算与工程应用的许多领域,设计高效的求解这种矩阵方程的数值算法对于解决这些领域中的实际问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到目前为止,真正适合这类矩阵方程求解的数值迭代方法很少,而对于求解系数矩阵是复矩阵的矩阵方程的研究则更为少见。为了有效解决矩阵方程的数值求解问题,本项目将在借鉴线性矩阵方程的HSS迭代方法设计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分析系数矩阵的特点和性质,研究适用于求解矩阵方程的高效数值迭代算法。相信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可以为矩阵方程的求解提供高效数值算法,进而为相关领域实际问题的快速有效解决提供算法保障。
项目类别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6-01
结束日期2018-12
学科门类01 - 数学 ; 0117 - 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18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690
专题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旭.求解一类大规模稀疏线性矩阵方程的高效算法研究.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