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朴素贝叶斯法的产品造型设计可用性评价研究
苏建宁; 刘婷婷; 王鹏
2016-02-20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
ISSNISSN:1001-2354
卷号33期号:2016年02期页码:105-108
摘要鉴于可用性对用户体验的核心作用,提出一种面向产品造型设计可用性效果的评价新方法。分析代表性样本,提取产品造型设计特征属性;从感知可用性和绩效可用性两方面建立评价指标的类别集合;应用朴素贝叶斯法构建产品造型设计可用性评价模型。通过三键对称型汽车钥匙的实例应用,表明建立的模型具有良好的预测精度,能有效应用于设计中的可用性评价。
关键词产品设计 可用性 朴素贝叶斯法 设计评价
DOI10.13841/j.cnki.jxsj.2016.02.021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564522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028
专题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建宁,刘婷婷,王鹏. 基于朴素贝叶斯法的产品造型设计可用性评价研究[J]. 机械设计,2016,33(2016年02期):105-108.
APA 苏建宁,刘婷婷,&王鹏.(2016).基于朴素贝叶斯法的产品造型设计可用性评价研究.机械设计,33(2016年02期),105-108.
MLA 苏建宁,et al."基于朴素贝叶斯法的产品造型设计可用性评价研究".机械设计 33.2016年02期(2016):105-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朴素贝叶斯法的产品造型设计可用性评价(4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宁]的文章
[刘婷婷]的文章
[王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宁]的文章
[刘婷婷]的文章
[王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宁]的文章
[刘婷婷]的文章
[王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朴素贝叶斯法的产品造型设计可用性评价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