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响电液伺服加载系统安装机架的结构优化方法
魏列江; 韩啸; 李娜娜; 张晶; 刘文广
2016-03-15
发表期刊机床与液压
ISSNISSN:1001-3881
期号2016年05期页码:5-8
摘要在高频重载电液伺服加载系统中,其安装机架的变形和振动会限制系统的频宽,尤其当进行高频简谐加载时,产生的冲击载荷使机架发生谐振,加剧了机架的变形和振动,严重时甚至破坏系统的稳定性。以采用十字形横梁为机架的单摆负载电液伺服加载系统为例,利用Abaqus软件对机架结构进行了模态及谐响应分析,通过分析机架在油缸简谐激振力作用下的谐振特性,获得机架各部分结构振动的强弱分布及抗振薄弱区位置,由此提出了提高机架刚度的抗振加固方案,将原十字形横梁改为对角结构,在抗振薄弱区增加筋板,构建三角结构。优化后的方案使机架一阶固有频率从141 Hz提高到190Hz,满足了系统的频宽要求。
关键词电液伺服加载系统 安装机架 谐响应 模态分析 结构优化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893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列江,韩啸,李娜娜,等. 高频响电液伺服加载系统安装机架的结构优化方法[J]. 机床与液压,2016(2016年05期):5-8.
APA 魏列江,韩啸,李娜娜,张晶,&刘文广.(2016).高频响电液伺服加载系统安装机架的结构优化方法.机床与液压(2016年05期),5-8.
MLA 魏列江,et al."高频响电液伺服加载系统安装机架的结构优化方法".机床与液压 .2016年05期(2016):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频响电液伺服加载系统安装机架的结构优化(102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列江]的文章
[韩啸]的文章
[李娜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列江]的文章
[韩啸]的文章
[李娜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列江]的文章
[韩啸]的文章
[李娜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频响电液伺服加载系统安装机架的结构优化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