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食品安全犯罪治理对策探析
孙伯阳; 焦永霞; 李明珠
2020-04-01
发表期刊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ISSNISSN:1000-2804
期号2019年06期页码:页码:156-162
摘要从现有管理视角的实践来看,我国食品安全犯罪治理体系尚不完善,监管制度仍有漏洞。监督部门权责利切割界限模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治理手段与民众预期错位、食品安全治理体制创新力不足,成为制约食品安全治理的共性难题。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视角,重新解构和厘清我国食品安全犯罪共同治理体制建设的内在机理,同时借鉴欧美发达国家预防食品安全犯罪的有益经验,为我国食品安全犯罪治理体制提出对策建议。
关键词食品安全 犯罪 利益相关者 信息不对称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97
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单位1.甘肃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2.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3.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伯阳,焦永霞,李明珠. 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食品安全犯罪治理对策探析[J]. 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019年06期):页码:156-162.
APA 孙伯阳,焦永霞,&李明珠.(2020).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食品安全犯罪治理对策探析.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06期),页码:156-162.
MLA 孙伯阳,et al."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食品安全犯罪治理对策探析".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9年06期(2020):页码:156-1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食品安全犯罪治理对策(285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伯阳]的文章
[焦永霞]的文章
[李明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伯阳]的文章
[焦永霞]的文章
[李明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伯阳]的文章
[焦永霞]的文章
[李明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食品安全犯罪治理对策探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