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组件干式除尘刷工作参数优化
王小康; 龚俊
2020-04-08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
ISSNISSN:1001-3997
期号2020年04期页码:页码:270-273
摘要为解决风沙大、水源匮乏等环境恶劣地区光伏组件表面灰尘清洁困难的问题,本课题组提出了一种集起尘、掸尘、输尘于一体的光伏组件干式除尘双滚刷。首先基于该模型搭建实验平台,确定光伏组件干式除尘刷的旋转速度和沿着光伏板面的牵引速度两个重要工作参数的最优值范围,然后利用matlab优化工具箱,建立真实的非线性规划问题数学模型,通过计算获得最优的工作参数。结果表明,该光伏组件干式除尘双滚刷通过移动载体的牵引,达到了无水高度清洁的理想效果。
关键词光伏组件 干式除尘刷 非线性规划问题 最优工作参数
DOI10.19356/j.cnki.1001-3997.2020.04.065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91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数字制造技术与应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康,龚俊. 光伏组件干式除尘刷工作参数优化[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20(2020年04期):页码:270-273.
APA 王小康,&龚俊.(2020).光伏组件干式除尘刷工作参数优化.机械设计与制造(2020年04期),页码:270-273.
MLA 王小康,et al."光伏组件干式除尘刷工作参数优化".机械设计与制造 .2020年04期(2020):页码:270-2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伏组件干式除尘刷工作参数优化.pdf(7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康]的文章
[龚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康]的文章
[龚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康]的文章
[龚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伏组件干式除尘刷工作参数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