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opfield神经网络的UWSNs移动信标路径规划
薛建彬1; 常鑫亮2
2020-04-09
发表期刊传感器与微系统
ISSNISSN:2096-2436
卷号39期号:2020年04期页码:页码:35-38+42
摘要结合水声信道传播损耗模型,将所有节点中位置重要、邻居节点多的节点选为虚拟信标节点,使信标节点到各个虚拟信标节点位置向周围广播,完全覆盖整个网络。提出筛选策略,最小化虚拟信标节点的数量。把所有虚拟信标节点的路径规划看作旅行商问题(TSP),通过Hopfield神经网络将虚拟节点连接起来,使路径总长度最小。为解决Hopfield神经网络的随机性,使其适用于数量较大的TSP,在结束条件部分引入交叉算子Position-based Crossover的思想,提出交叉策略,减少规划的路径总长度。仿真实验证明:该策略能解决水下无线传感器网络(UWSNs)移动信标节点的路径规划问题,且能有效减少路径总长度。
关键词水下无线传感器网络 移动信标 路径规划 Hopfield神经网络
DOI10.13873/J.1000-9787(2020)04-0035-0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omputer Science
WOS类目COMPUTER SCIENCE INTERDISCIPLINARY APPLICATIONS
CSCD记录号CSCD:669163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89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研究生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东南大学, ;;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南京, 甘肃;;江苏 730050;;210096,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建彬,常鑫亮. 基于Hopfield神经网络的UWSNs移动信标路径规划[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20,39(2020年04期):页码:35-38+42.
APA 薛建彬,&常鑫亮.(2020).基于Hopfield神经网络的UWSNs移动信标路径规划.传感器与微系统,39(2020年04期),页码:35-38+42.
MLA 薛建彬,et al."基于Hopfield神经网络的UWSNs移动信标路径规划".传感器与微系统 39.2020年04期(2020):页码:35-38+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彬]的文章
[常鑫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彬]的文章
[常鑫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彬]的文章
[常鑫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