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TC4合金微动磨损颗粒的运动分布
何燕妮; 俞树荣; 李淑欣; 邵晨; 尘强
2020-04-15
发表期刊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ISSNISSN:1002-185X
期号2020年04期页码:页码:1250-1255
摘要完善钛合金微动摩擦磨损特性数据,以磨损颗粒在不同位移幅值下于界面间的运动分布为手段,研究不同运动分布下的微动行为和损伤机制。结果表明:位移幅值显著影响着磨损颗粒的运动分布。小位移下中心粘着撕裂形成的片状脱层沿垂直于微动的方向堆积成"脊";中等位移下磨屑颗粒平铺于接触表面;较大位移下团簇状磨屑沿平行于微动的方向重新聚集成水平"脊"。磨屑在接触界面不同的运动分布导致磨损机制由粘着磨损,过渡到磨粒伴随轻微粘着,最终以磨粒伴随氧化磨损为主。
关键词TC4合金 微动磨损 磨损颗粒 位移幅值 运动分布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69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
2.宁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燕妮,俞树荣,李淑欣,等. TC4合金微动磨损颗粒的运动分布[J].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20(2020年04期):页码:1250-1255.
APA 何燕妮,俞树荣,李淑欣,邵晨,&尘强.(2020).TC4合金微动磨损颗粒的运动分布.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20年04期),页码:1250-1255.
MLA 何燕妮,et al."TC4合金微动磨损颗粒的运动分布".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2020年04期(2020):页码:1250-12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C4合金微动磨损颗粒的运动分布.pdf(47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燕妮]的文章
[俞树荣]的文章
[李淑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燕妮]的文章
[俞树荣]的文章
[李淑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燕妮]的文章
[俞树荣]的文章
[李淑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TC4合金微动磨损颗粒的运动分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