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参数及其交互作用对铝材等离子体电解氧化膜的影响(英文)
安凌云; 马颖; 剡晓旭; 王晟; 王占营
2020-04-15
发表期刊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ISSNISSN:1003-6326
期号2020年04期页码:页码:883-895
摘要在碱性硅酸盐体系中对纯铝进行等离子体电解氧化处理。采用正交实验研究电压、频率、占空比及其交互作用对等离子体电解氧化膜层厚度和耐蚀性能的影响。通过ImageJ软件测量膜层截面以获得膜层厚度,并分别采用点滴和电化学实验评价膜层在HNO3和Na Cl介质中的耐蚀性能。结果表明,本研究实验设计是研究电参数间交互作用的关键所在。各电参数不仅独立地影响膜层,而且其交互作用也显著影响膜层。高电压、低频率和大占空比间的交互作用使膜层厚度和耐蚀物相含量显著增加,进而改善膜层在HNO3腐蚀介质中的耐蚀性能;反之,低电压、高频率和小占空比间的交互作用使膜层最为致密,膜层在Na Cl腐蚀介质中的耐蚀性最佳。
关键词 等离子体电解氧化 电压 频率 占空比 交互作用 正交实验 耐蚀性能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37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凌云,马颖,剡晓旭,等. 电参数及其交互作用对铝材等离子体电解氧化膜的影响(英文)[J]. 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2020(2020年04期):页码:883-895.
APA 安凌云,马颖,剡晓旭,王晟,&王占营.(2020).电参数及其交互作用对铝材等离子体电解氧化膜的影响(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2020年04期),页码:883-895.
MLA 安凌云,et al."电参数及其交互作用对铝材等离子体电解氧化膜的影响(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2020年04期(2020):页码:883-8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参数及其交互作用对铝材等离子体电解氧化(226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凌云]的文章
[马颖]的文章
[剡晓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凌云]的文章
[马颖]的文章
[剡晓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凌云]的文章
[马颖]的文章
[剡晓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参数及其交互作用对铝材等离子体电解氧化膜的影响(英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