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基于ZigBee技术的粮库监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魏凡皓; 王惠中
2020-04-15
发表期刊工业仪表与自动化装置
ISSNISSN:1000-0682
期号2020年02期页码:页码:70-73
摘要针对传统粮库监测系统存在的布线复杂、成本高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ZigBee技术的多传感器粮库监测系统设计方案。系统以CC2530为无线通信芯片,通过多种传感器采集环境参数,利用Z-Stack协议栈实现数据的无线传输。经串口实现与PC机的即时通信,开发上位机监控软件,实现对粮库环境数据的实时查看、数据分析及预测调度功能。经实际测试,该系统成本低、检测精度较高、无线通信稳定,满足了粮库的实际需求。
关键词ZigBee技术 无线通信 传感器 环境监测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33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凡皓,王惠中. 基于ZigBee技术的粮库监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 工业仪表与自动化装置,2020(2020年02期):页码:70-73.
APA 魏凡皓,&王惠中.(2020).基于ZigBee技术的粮库监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工业仪表与自动化装置(2020年02期),页码:70-73.
MLA 魏凡皓,et al."基于ZigBee技术的粮库监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工业仪表与自动化装置 .2020年02期(2020):页码:70-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凡皓]的文章
[王惠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凡皓]的文章
[王惠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凡皓]的文章
[王惠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