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理学院
冲击载荷作用下功能梯度梁瞬态响应的解析解
张靖华; 吕亚丽
2020-04-15
发表期刊船舶力学
ISSNISSN:1007-7294
期号2020年04期页码:页码:512-517
摘要本文解析研究了功能梯度材料悬臂梁受冲击载荷作用时的瞬态响应特性。考虑材料的物性参数沿厚度以幂函数连续梯度变化建立了功能梯度梁的动力学控制方程;并采用分离变量法求解获得功能梯度悬臂梁的固有频率及主振型,同时证明了非均匀功能梯度梁主振型的正交性;最后采用模态叠加法联合杜哈梅积分法解析研究考虑惯性效应的梁在端部集中冲击载荷作用下的瞬态响应,求解获得端部最大挠度随时间变化的精确解析解,并给出冲击发生较短时间内的数值结果,分析了冲击响应特性及其影响因素。
关键词动态响应 功能梯度材料 冲击载荷 解析解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32
专题理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靖华,吕亚丽. 冲击载荷作用下功能梯度梁瞬态响应的解析解[J]. 船舶力学,2020(2020年04期):页码:512-517.
APA 张靖华,&吕亚丽.(2020).冲击载荷作用下功能梯度梁瞬态响应的解析解.船舶力学(2020年04期),页码:512-517.
MLA 张靖华,et al."冲击载荷作用下功能梯度梁瞬态响应的解析解".船舶力学 .2020年04期(2020):页码:512-5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冲击载荷作用下功能梯度梁瞬态响应的解析解(79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靖华]的文章
[吕亚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靖华]的文章
[吕亚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靖华]的文章
[吕亚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冲击载荷作用下功能梯度梁瞬态响应的解析解.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