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C-ADS低能束流传输线束流强度控制的新型可调限束光阑(英文)
牛海华; 李有堂; 何源; 张斌; 王志军; 陈伟龙; 袁辰彰; 贾欢
2020-04-23
发表期刊强激光与粒子束
ISSNISSN:1001-4322
期号2020年05期页码:页码:89-95
摘要为了实现超导直线加速器束流强度的连续可调,并满足加速器在线稳定可靠运行,针对我国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C-ADS)低能束流传输线(LEBT)的束流强度调控,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可调限束光阑。可调限束光阑采用两个相对旋转的镜像对称转芯,转芯的孔径在某一范围内可以实现连续变化,以刮除不需要的外部粒子,提高束流品质,降低束损,最重要的是可实现束流强度的在线连续可调,并满足圆形束的要求。仿真和试验结果表明,在0~10 mA范围内,可以有效地卡掉不需要的外部粒子束流,并实现束流强度的在线连续调节。该装置为质子直线加速器提供了一种方便的束流调试方法,能够满足ADS直线加速器稳定可靠的在线运行。
关键词可调光阑 束流调试 低能束流传输线 中国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17
专题学报编辑部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海华,李有堂,何源,等. 一种用于C-ADS低能束流传输线束流强度控制的新型可调限束光阑(英文)[J]. 强激光与粒子束,2020(2020年05期):页码:89-95.
APA 牛海华.,李有堂.,何源.,张斌.,王志军.,...&贾欢.(2020).一种用于C-ADS低能束流传输线束流强度控制的新型可调限束光阑(英文).强激光与粒子束(2020年05期),页码:89-95.
MLA 牛海华,et al."一种用于C-ADS低能束流传输线束流强度控制的新型可调限束光阑(英文)".强激光与粒子束 .2020年05期(2020):页码:89-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海华]的文章
[李有堂]的文章
[何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海华]的文章
[李有堂]的文章
[何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海华]的文章
[李有堂]的文章
[何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