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量对单晶铜冷压焊接头组织性能的影响
黄勇; 冉小龙; 严晓娟
2020-05-08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ISSNISSN:1005-023X
期号2020年12期页码:页码:1-5
摘要为了既实现单晶铜的有效连接,又尽量不损失单晶高纯铜的导电性能,采用冷压焊对单晶铜进行连接,研究了压缩量对接头组织性能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在单晶铜冷压焊连接过程中,当压缩量较小时,不能形成有效的连接接头。当压缩量达到一定值,便能形成有效的连接接头,沿接头轴向方向的母材区和变形区仍保持单晶结构,但取向发生了改变。随着变形量的增加,接头的连接界面处单晶组织结构破坏,接头处细小的再结晶晶粒数量先增加后减小,由大量取向各异的细小晶粒以及形变带结构组成。连接界面处的晶粒尺寸逐渐减小,接头的抗拉强度先增加后略有减小,接头的导电性良好。
关键词单晶铜 冷压焊 再结晶 导电性能 抗拉强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93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兰州理工大学有色金属合金及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勇,冉小龙,严晓娟. 压缩量对单晶铜冷压焊接头组织性能的影响[J]. 材料导报,2020(2020年12期):页码:1-5.
APA 黄勇,冉小龙,&严晓娟.(2020).压缩量对单晶铜冷压焊接头组织性能的影响.材料导报(2020年12期),页码:1-5.
MLA 黄勇,et al."压缩量对单晶铜冷压焊接头组织性能的影响".材料导报 .2020年12期(2020):页码: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压缩量对单晶铜冷压焊接头组织性能的影响.(172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冉小龙]的文章
[严晓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冉小龙]的文章
[严晓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冉小龙]的文章
[严晓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压缩量对单晶铜冷压焊接头组织性能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