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随机过程相关性的风电机组强度退化建模
刘小刚; 魏晋
2020-05-15
发表期刊技术与市场
ISSNISSN:1006-8554
期号2020年05期页码:页码:61-63
摘要为了描述机械系统强度特性的变化过程,达到准确分析系统剩余强度的动态概率分布的目的。引用相关性随机过程描述机械系统方差的变化趋势,在此基础上,根据随机变化过程模型建立系统强度退化率模型。运用MATLAB随机函数和三维图形拟合模块,仿真获得系统强度退化模型。仿真结果表明:系统强度退化过程是应力二概率分布与剩余强度二维概率分布逐级靠近的过程,载荷作用次数的差值决定着剩余强度与应力概率分布曲线耦合区域面积。
关键词相关系数 剩余强度 方差 概率分布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83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小刚,魏晋. 基于随机过程相关性的风电机组强度退化建模[J]. 技术与市场,2020(2020年05期):页码:61-63.
APA 刘小刚,&魏晋.(2020).基于随机过程相关性的风电机组强度退化建模.技术与市场(2020年05期),页码:61-63.
MLA 刘小刚,et al."基于随机过程相关性的风电机组强度退化建模".技术与市场 .2020年05期(2020):页码:61-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随机过程相关性的风电机组强度退化建模(5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小刚]的文章
[魏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小刚]的文章
[魏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小刚]的文章
[魏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随机过程相关性的风电机组强度退化建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