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非线性本构关系下两端固定梁的弯曲变形
曲昭霞; 赵永刚; 秦慧峰
2020-02-25
发表期刊甘肃科学学报
ISSNISSN:1004-0366
期号2020年01期页码:页码:1-4
摘要基于经典梁理论和非线性本构关系,研究两端固定梁在横向分布载荷作用下的弯曲问题。首先假设材料弹性模量是应变的线性函数,推导了本构关系非线性情况下弯曲问题的基本方程。运用数值方法求解该支承条件下的弯曲问题无量纲方程的数值结果,分析了本构非线性参数和载荷对弯曲变形的影响,将大挠度问题与小挠度问题结果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对于非线性本构关系材料的梁的弯曲问题,即使在变形较小时也应采用大挠度方程求解。
关键词 弯曲 数值方法 本构关系 非线性
DOI10.16468/j.cnki.issn1004-0366.2020.01.001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67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昭霞,赵永刚,秦慧峰. 非线性本构关系下两端固定梁的弯曲变形[J]. 甘肃科学学报,2020(2020年01期):页码:1-4.
APA 曲昭霞,赵永刚,&秦慧峰.(2020).非线性本构关系下两端固定梁的弯曲变形.甘肃科学学报(2020年01期),页码:1-4.
MLA 曲昭霞,et al."非线性本构关系下两端固定梁的弯曲变形".甘肃科学学报 .2020年01期(2020):页码: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线性本构关系下两端固定梁的弯曲变形.p(2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昭霞]的文章
[赵永刚]的文章
[秦慧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昭霞]的文章
[赵永刚]的文章
[秦慧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昭霞]的文章
[赵永刚]的文章
[秦慧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线性本构关系下两端固定梁的弯曲变形.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