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阴影条件下光伏阵列的动态建模
裴婷婷; 郝晓弘
2020-02-28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ISSN:0254-0096
卷号41期号:2020年02期页码:页码:268-274
摘要针对静态阴影下光伏阵列模型输出特性与实际运行输出特性偏差较大的问题,建立基于动态阴影的光伏阵列模型。首先对由带旁路二极管光伏组件组成的光伏阵列进行配置结构优化;然后根据局部阴影下光伏阵列的光照强度及温度随时间正态分布的特性,利用变步长Guass-Legendre积分算法,得到光照强度及温度动态分布的值,通过此动态值实时调节光伏阵列优化模型的输出状态,解决静态阴影下光伏阵列模型难以满足实时输出要求的问题。仿真结果表明:该模型适用于不同阴影条件、不同功率等级要求的应用场合。与静态阴影下光伏阵列的输出特性相比,光伏阵列动态模型的输出特性更加接近于无阴影条件下光伏阵列的输出。
关键词动态模型 光伏阵列 光伏组件 局部阴影 配置结构优化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ergy & Fuels
WOS类目ENERGY FUELS
CSCD记录号CSCD:66648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62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甘肃省工业过程先进控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婷婷,郝晓弘. 局部阴影条件下光伏阵列的动态建模[J]. 太阳能学报,2020,41(2020年02期):页码:268-274.
APA 裴婷婷,&郝晓弘.(2020).局部阴影条件下光伏阵列的动态建模.太阳能学报,41(2020年02期),页码:268-274.
MLA 裴婷婷,et al."局部阴影条件下光伏阵列的动态建模".太阳能学报 41.2020年02期(2020):页码:268-2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局部阴影条件下光伏阵列的动态建模.pdf(16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婷婷]的文章
[郝晓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婷婷]的文章
[郝晓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婷婷]的文章
[郝晓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局部阴影条件下光伏阵列的动态建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