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FD动网格的无油涡旋压缩机性能研究
彭斌; 董灏; 李要红; 赵生显
2020-02-28
发表期刊机床与液压
ISSNISSN:1001-3881
期号2020年04期页码:页码:126-130
摘要无油涡旋压缩机的内部流场研究,对于提升无油涡旋压缩机的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通过对无油涡旋压缩机的内部流场建立三维非定常CFD数值模拟,以空气作为工质,运用动网格技术对其腔内工质的流动规律和状态分布以及在不同电机转速驱动下无油涡旋压缩机的质量流量做了详细分析。分析表明:工质的质量流量随主轴转速的增大而增大;在压缩机工作过程中,随着主轴的转动,工质气体在工作腔内压力和温度均逐渐增大,且分布不均匀。
关键词无油涡旋压缩机 CFD 动网格 流场仿真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59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斌,董灏,李要红,等. 基于CFD动网格的无油涡旋压缩机性能研究[J]. 机床与液压,2020(2020年04期):页码:126-130.
APA 彭斌,董灏,李要红,&赵生显.(2020).基于CFD动网格的无油涡旋压缩机性能研究.机床与液压(2020年04期),页码:126-130.
MLA 彭斌,et al."基于CFD动网格的无油涡旋压缩机性能研究".机床与液压 .2020年04期(2020):页码:126-1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CFD动网格的无油涡旋压缩机性能研究(15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斌]的文章
[董灏]的文章
[李要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斌]的文章
[董灏]的文章
[李要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斌]的文章
[董灏]的文章
[李要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CFD动网格的无油涡旋压缩机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