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关节突关节退变的生物力学研究进展
石松源; 张丽; 彭志辉
2020-03-25
发表期刊中国老年学杂志
ISSNISSN:1005-9202
期号2020年06期页码:页码:1334-1337
摘要<正>腰椎关节突关节(LFJ)退变作为腰痛根源之一,通常被称为"小关节综合征",组织中发生率为15%~45%[1]。腰椎失稳也与LFJ的退变、损伤密切相关[2]。临床上,退变发生在结构和细胞水平,与年龄,损伤,感染或炎症有关。这个过程改变了小关节的材料和机械性能,最终导致受影响组织完整性的进一步损害,其中最突出的标志是病理学改变,包括软骨磨损、撕裂、坏死、纤维化、硬化、软骨下骨暴露、骨赘形成、软骨下囊肿及关节囊钙化等[3]。研究表明,LFJ是
关键词腰椎 关节突关节 退变 生物力学现象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34
专题体育教学研究部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体育部
2.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3.甘肃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松源,张丽,彭志辉. 腰椎关节突关节退变的生物力学研究进展[J]. 中国老年学杂志,2020(2020年06期):页码:1334-1337.
APA 石松源,张丽,&彭志辉.(2020).腰椎关节突关节退变的生物力学研究进展.中国老年学杂志(2020年06期),页码:1334-1337.
MLA 石松源,et al."腰椎关节突关节退变的生物力学研究进展".中国老年学杂志 .2020年06期(2020):页码:1334-13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腰椎关节突关节退变的生物力学研究进展.p(2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松源]的文章
[张丽]的文章
[彭志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松源]的文章
[张丽]的文章
[彭志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松源]的文章
[张丽]的文章
[彭志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腰椎关节突关节退变的生物力学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