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气氛中丝电爆喷射沉积工艺
白学虎; 朱亮; 韩峰; 王旭东
2020-03-25
发表期刊金属热处理
ISSNISSN:0254-6051
期号2020年03期页码:页码:158-162
摘要开发了在保护气氛中丝电爆喷射沉积装置,在小直径圆柱体上选用纯铝丝进行电爆喷射沉积试验。分析沉积层形成过程中的影响因素与显微硬度。结果表明:在试验沉积距离下,宽度为3 mm的约束槽中发生电爆获得约4 mm宽的沉积层。整个圆柱面搭接沉积后,沉积层的厚度趋于均匀。当电容充电压为9 k V,铝丝直径为0. 3 mm时,获得的沉积层的孔洞率最小、硬度值最高。沉积层中晶粒尺寸约为4μm。
关键词丝电爆 喷射沉积 孔洞率 硬度
DOI10.13251/j.issn.0254-6051.2020.03.030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32
专题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学虎,朱亮,韩峰,等. 保护气氛中丝电爆喷射沉积工艺[J]. 金属热处理,2020(2020年03期):页码:158-162.
APA 白学虎,朱亮,韩峰,&王旭东.(2020).保护气氛中丝电爆喷射沉积工艺.金属热处理(2020年03期),页码:158-162.
MLA 白学虎,et al."保护气氛中丝电爆喷射沉积工艺".金属热处理 .2020年03期(2020):页码:158-1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保护气氛中丝电爆喷射沉积工艺.pdf(16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学虎]的文章
[朱亮]的文章
[韩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学虎]的文章
[朱亮]的文章
[韩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学虎]的文章
[朱亮]的文章
[韩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保护气氛中丝电爆喷射沉积工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