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基于视觉的橘类水果识别系统设计
颜申; 宋文浩; 陈光; 颜兵兵
2020-01-15
发表期刊佳木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ISSN:1008-1402
期号2020年01期页码:页码:41-44
摘要水果采摘作为水果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具有季节性强和劳动密集的特点,所占用的劳动力数量较大且整体自动化程度较低。为提高水果采摘效率,设计了一种基于视觉的橘类水果识别系统,基于水果的颜色特征、霍夫圆检测原理进行成熟橘类水果的识别,使用深度摄像头实现目标的定位。以蜜桔为研究对象,分别在正常光线无遮挡、正常光线有遮挡以及外部光源补光的情况下开展试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提出的基于视觉的橘类水果识别系统能够为水果识别与定位技术提供技术支撑和可靠数据,为实现水果智能化采摘样机的研制奠定基础。
关键词水果采摘 视觉 识别与定位 成熟度 深度摄像头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13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1.佳木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佳木斯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佳木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颜申,宋文浩,陈光,等. 基于视觉的橘类水果识别系统设计[J]. 佳木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2020年01期):页码:41-44.
APA 颜申,宋文浩,陈光,&颜兵兵.(2020).基于视觉的橘类水果识别系统设计.佳木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年01期),页码:41-44.
MLA 颜申,et al."基于视觉的橘类水果识别系统设计".佳木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20年01期(2020):页码:41-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申]的文章
[宋文浩]的文章
[陈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申]的文章
[宋文浩]的文章
[陈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申]的文章
[宋文浩]的文章
[陈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