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塞副微观表面对间隙油膜压力的影响
张培珍; 冀宏; 袁强; 韦春晖
2020-01-15
发表期刊液压气动与密封
ISSNISSN:1008-0813
期号2020年01期页码:页码:25-28
摘要根据分形理论中的W-M函数建立柱塞与缸体孔表面三维形貌数学模型,并利用MATLAB软件编写程序,分析分形维数对表面微观形貌的影响。将柱塞副间隙油膜沿轴向展成平面,建立油膜厚度及压力分布计算模型,采用有限体积法求解二维雷诺方程,分析粗糙度对柱塞副间隙油膜压力分布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分形维数的增加,柱塞表面粗糙度呈增加趋势,且表面粗糙度越大,压力峰值越大。
关键词柱塞副 分形理论 间隙流动 油膜压力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11
专题科学技术处(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甘肃省液压气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培珍,冀宏,袁强,等. 柱塞副微观表面对间隙油膜压力的影响[J]. 液压气动与密封,2020(2020年01期):页码:25-28.
APA 张培珍,冀宏,袁强,&韦春晖.(2020).柱塞副微观表面对间隙油膜压力的影响.液压气动与密封(2020年01期),页码:25-28.
MLA 张培珍,et al."柱塞副微观表面对间隙油膜压力的影响".液压气动与密封 .2020年01期(2020):页码:25-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培珍]的文章
[冀宏]的文章
[袁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培珍]的文章
[冀宏]的文章
[袁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培珍]的文章
[冀宏]的文章
[袁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