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头速度对触变模锻原位Mg_2Si_p/AM60B复合材料显微组织与拉伸性能的影响(英文)
张素卿; 陈体军; 周吉学
2020-01-15
发表期刊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ISSNISSN:1003-6326
期号2020年01期页码:页码:110-122
摘要研究压头速度对Mg2Sip/AM60B复合材料显微组织和拉伸性能的影响,并与金属型铸造复合材料进行对比。结果表明,压头速度通过改变二次凝固行为和半固态变形机制对复合材料的显微组织产生明显影响,显微组织和变形机制的改变使复合材料的拉伸性能和断裂机制发生变化。当压头速度为60 mm/s时,复合材料获得最优的综合拉伸性能,抗拉强度和伸长率分别为198 MPa和10.2%。触变成形复合材料的优异性能归因于缺陷的消除和加工硬化。
关键词触变锻造 半固态变形 断裂机制 强化机制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07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轻质高强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素卿,陈体军,周吉学. 压头速度对触变模锻原位Mg_2Si_p/AM60B复合材料显微组织与拉伸性能的影响(英文)[J]. 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2020(2020年01期):页码:110-122.
APA 张素卿,陈体军,&周吉学.(2020).压头速度对触变模锻原位Mg_2Si_p/AM60B复合材料显微组织与拉伸性能的影响(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2020年01期),页码:110-122.
MLA 张素卿,et al."压头速度对触变模锻原位Mg_2Si_p/AM60B复合材料显微组织与拉伸性能的影响(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2020年01期(2020):页码:110-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素卿]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周吉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素卿]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周吉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素卿]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周吉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